close

 

曾經聽過這麼一個故事:

 

某一天,小木偶在海邊撿到了一個油燈


他擦了擦油燈,從燈中出現了一個精靈

"哈哈哈,等了三百年,終於有人把我從這該死的燈中解救出來了。"精靈高興地大喊。

一轉頭,看到小明,於是便對小木偶說 "是你救了我是吧?準備受死,我要把你吃掉。"

小木偶感到很訝異。明明自己是救命恩人,為什麼會受到恩將仇報的待遇,傳說中的神燈精靈不都在完成持有者的願望的嗎?

神燈精靈聽了小木偶的疑問,於是感慨地回答"當我剛被關進神燈的時候,我決定不管誰解救我,我就讓他擁有取之不盡的財富。一百年過去了,沒有人來解救我,我決定除了有財富之外,我要許他廣大的領土與王位。又一百年過去了,還是沒有人發現我,我告訴自己,誰能救我,他就值得我為他完成三個願望。結果又是個虛度的一百年。"

"三百年過去了,沒有人來救我,於是我發誓,只要我能得救,我就要大開殺戒以洩我心頭之憤。如今你救了我,雖然我很感謝你放我出來,但是神燈精靈不能違背自己的諾言,所以只好對不起你了。"精靈說。

 

這個故事的最後,雖然以小木偶用智把精靈騙回神燈中結尾,但是直到幾年前,我還無法理解精靈這種由希望轉變成毀滅性絕望的心情。

 

後來我以自己的領悟解開了這個故事的謎。

世間的花言巧語錦上添花皆是虛幻,就讓我化身神燈精靈,臉不紅心不跳地,把他們都吃了吧。

惟有在困境中雪中送炭的,才是真正值得在成功之後分享喜悅的人。


"就是希望能吃到你親手做的蛋糕。"

聽到這句話,四處去找適合宅配的包裝,熬夜不睡做甜點,值得了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 &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